我本身去年剛從碩士班畢業,先休息了一陣子之後(等過年),便開始出社會必經的種種歷程拉~

包括不知道如何找工作,開始嘗試投履歷,瘋狂的面試,接著當然也經歷了辭職跟重新開始!

那這篇文章就要根據我少少的經驗來介紹一下,關於我去面試都會帶哪些東西,讓大家當做參考!

(成為社會新鮮人之後,真的是問了估狗各種奇怪的問題,像是如何投履歷?面試如何約時間?

有時候收穫良多,有時候也覺得怎麼沒有任何資料,於是自己也開始把一些資訊整理打成文章,希望可以提供和我當時一樣迷惘的人作為參考!)

 

面試要帶的東西

 

1. 履歷表

雖然現在大多透過網路求職平台投履歷,但是面試時千萬還是要自己帶履歷表過去,

因為就我的經驗,就算已經投過履歷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去公司時對方還是會跟你要紙本履歷!

關於履歷的部分,可以到書局購買履歷表填寫,也可以上網下載格式填寫印出來,

但因為我本身是設計系且求職方向是設計、美工方面的工作,所以我的履歷表是自己設計的版型跟格式喔!

雖然說自己設計履歷表要花上比較多的精力,但是成果連自己都會感動的!

另外,有的公司會在面試時發給你一張公司格式的履歷表要你填寫,這時候可以拿出自己準備的履歷表照抄~

否則像我常常在那邊回想半天我大學哪一年畢業的...

 

2. 作品集

如果你求職的方向是設計、美編、美工等,就需要準備作品集喔~

有的公司會在求職平台強調要『需有作品集』,但是儘管沒有標示,這類型的工作都會需要作品集的!

關於作品集的部分,我自己是會在和對方確定面試時間的過程中,詢問對方是否須攜帶『紙本』作品集,或是『電子檔』即可!

畢竟作品集輸出一本也要不少錢(有的面試會收走作品集),而且總是會一直想修修改改的,電子檔還是比較環保又方便的!

 

3. 筆

最基本也是很必要的,很多時候去面試時對方就會先要你填寫一張履歷表,但有時候並不會記得給你筆啊~

這時候如果你自己有帶筆就可以拿出來用拉,但如果真的沒有筆,就去和裡面的人借一下就好了~絕對不要坐以待斃啊!

 

4.筆記本

這是我個人必備的文具,在面試開始前就把筆記本拿出來,面試時就可以邊紀錄,

千萬不要太相信自己的記憶力,很多時候在面試許多家公司後,就會把那些資訊都搞混啊!!!

我自己還發現筆記本有個好處,就是可以低著頭寫筆記,暫時逃離和面試官的眼神對視,

畢竟如果整場面試都跟面試官四目相交的,也是很傷體力的事!

另外,筆記本有個好處就是,可以先把對於工作或是公司的問題寫下來,去面試時就可以好好地問清楚搞明白~

 

5.資料夾

有的公司會在面試時給你公司名片,或是公司的員工守則、介紹、等等的文件,這時候就可以拿出資料夾把他們收好拉~

雖然只是一個小動作,但是會讓對方覺得你很認真的在看待這些文件的!
 

6. 水

比較好的公司面試時會倒水,但是並不是每間公司都會有,所以如果很怕口渴的人可以帶瓶水~

畢竟面試也得花上一陣子的對談,談話加上緊張,總是會在面試結束時感到非常口渴!

 

以上就是我面試時會帶上的東西拉,或許每個人會略有不同,但是大致上應該雷同!=)

arrow
arrow

    pinkliyea1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