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文章要來跟大家分享,

關於「學吉他」這件事~

我知道有一大部分的人學吉他是參加社團,

但是如果像我這樣沒有參加過社團,

又已經超過可以參加社團的機會了,

(當時學吉他時我已經碩二)

那麼到底需不需要找老師~

 

我自己本身是去年年初去報名吉他課的,

那時候我的目標非常明確,

我上網查了離家近的吉他教室後,

就直接到吉他教室買了一把吉他然後報名了半年的課程!

那以下就我的觀點幫大家整理一下吧!

 

報名吉他教室

我當時會報名吉他教室,是因為我是快畢業的研究生,

希望可以在學生時期把吉他學習個大概(可以自彈自唱)這樣,

所以我就拿大學時候存的錢去報名吉他教室了,

因為我希望可以快速的學習,不想花時間自己爬文研究~

那麼去吉他教室的好處就是,有人督促你,然後是有系統地學習~

學吉他這件事情真的很容易放棄,常常一天不練就十年忘記了!

但是報名教室後,每週都有課後作業,每次上課都要課堂小考啊!!!這樣好歹也會加減努力一下!

再來有系統地學習,就是每週老師都會根據情況安排課程,會根據他的經驗來安排現在該學什麼,

才不會讓人很容易就因為要學的太難而放棄~

再來就是如果你跟我一樣都不是參加社團的,身邊也沒有什麼人在玩吉他,

那麼老師就會變成你玩樂器的好夥伴拉~可以一起討論,還有一起彈奏樂器的時候也很療癒~

 

自學吉他

相信有許多人的吉他都是自學的,會自學的一大原因大概是吉他教室的費用很燒錢~

要自學吉他,我覺得如果可以參加社團,或是有認識的人也有在玩吉他,讓你可以去請教他人,這樣的學習效率會比較高~

要自學吉他要有兩點過於常人的特點,就是對吉他很有熱情,然後很自律!

自學吉他因為沒有老師的教學,所以凡事都要自己爬文或是問人,通常要花一點時間~

不像去吉他教室上課,若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老師,然後快速得到解答!

我曾經也自學過吉他一陣子,大概一個月吧~(就放棄了

當時自己爬文買書看,然後照著自己的想法練習,跟後來去吉他教室比,真的學習效果慢很多~

也是因為這樣,所以第二次學吉他時,我毫不猶豫的就報名了吉他教室!

先把基本的學會後,其實就可以自己找普練習,然後大部分的歌曲都是可以自彈自唱的拉~

 

身為吉他教室出品的業餘吉他手,我個人是比較推薦初學者去吉他教室上課~

因為其實不用上很久,我大概上了半年而已,大部分的歌曲就都可以自彈自唱了~

但是上吉他教室卻讓人省下很多走冤枉路的時間,雖然還是要自己苦練,但是至少知道自己的方向是對的!!!

如果你也想學吉他,然後再猶豫那筆錢要不要花,那我想跟他說我花了,而且到現在都沒有覺得後悔喔~

每當我當上班族被社會荼毒後,可以自彈自唱幾首自己喜歡的歌時,就覺得人生應該要去做一件你喜歡的事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吉他 吉他課 樂器教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liyea1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